合作项目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合作项目
中日企业法务论坛
作者:发布日期:2020.02.01浏览次数:

中日企业法务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与日本经营法友会共同主办,每年举办一次,轮流在东京与上海举行。第一届和第二届中日企业法务论坛已分别于2018年(东京)和2019年(上海)举行。

1971年,经营法友会作为“企业法务实务人员的交流平台”而成立。之后,以法人为单位,作为上市企业及非上市企业的法务部门的会员组织,连续46年积极开展活动。现已拥有1,200多家企业会员,已成为代表日本的特色法务专业组织,声誉不断提高。经营法友会致力于调研企业法务相关的法律制度和实务方面的课题,提升法务人员的能力,完善和充实法务部门的组织,并从企业法务的角度广泛开展活动,为充实和发展日本法律制度贡献力量。通过普及法律制度的每月例会、面向法务人员的各种培训会、会员之间的意见交流等各种具体活动,进行实务信息的收集和共享。并且,从实务的观点出发,为各政府机关及相关团体提供意见和建议。此外,还充分运用会员专用网站等工具,在会员中积极共享最新的法务信息。

日本经营法友会与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已经有了十年以上的友好合作。双方合作举办的企业法务高级系列讲座,收获了令人瞩目的教学成果。日方派员参加了2017年12月23日在上海召开的第七届中国公司法务年会,双方合作举办了中日企业法务分科会,促进了中日企业法务研究和实务的高层次交流。今后双方还将在促进交流、组建中日共创企业网络、培养人才、论文出版等方面深入合作。


2019年11月9日第二届中日公司法务论坛暨第九届中国公司法务年会(上海)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2018年9月3日首届中日企业法务论坛于东京举行



在线客服代码2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