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训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研究生培训
百贤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项目落户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促进东亚精英交流
作者:发布日期:2019.03.16浏览次数:

3月14日下午,百贤亚洲研究院院长、日本早稻田大学前副校长内田勝一教授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日本研究中心主任季卫东、副主任丁剑、上海交大发展联络处副处长黄金贤、上海交大法学院副教授崔香梅、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朱保华等在徐汇校区北四楼二楼接见来宾举行会谈。

会谈伊始,发展联络处副处长黄金贤首先对内田勝一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了本次中日会谈的中心主旨。季卫东主任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的建立宗旨,双方围绕着上海交通大学以及百贤亚洲研究院之间合作设立AFLSP(百贤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项目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上海交大发展联络处副处长黄金贤发言

季卫东主任表示,中国的著名大学与日本著名大学之间应该加强交流与合作,不仅为两国今后沟通培养杰出人才,还应致力于共同培养亚洲未来领袖。百贤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项目为吸引东亚精英同窗共几提供了很好的诱因和条件。他指出,目前在交大每年都会接收到数量十分可观的日本以及其他亚洲国家留学生,无论是凯原法学院的LLM项目,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MBA项目还是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的MPA项目,都正在或已经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人才。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成立百贤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遴选和教学委成员会,有利于跨学科协调与合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高层次专业人才的培养当然以学院为本,但日本研究中心作为校级跨学科、跨国界平台也能发挥统筹兼顾、重点推进的功能。

日本研究中心主任季卫东发言

百贤亚洲研究院院长内田勝一教授提到了关于领导力的话题。他认为,学生的优秀并不仅仅在于学业成绩,更重要的是要着眼于他们的领导力,以及如何将学到的知识化为己用,成为人生助力。百贤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项目正是为了鼓励那些有潜力成为下一代亚洲地区甚至世界领袖的青年人而设立,这就意味着需要他们具备更高的素质。双方就不同阶段的学生进行了分析讨论,深入探讨了如何在高校建立课程丰富学生知识体系,使百贤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成为一个更广阔的平台。在席的各位老师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来思考对于百贤与高校合作这一提案的前景。季卫东主任提出,他希望所有获得百贤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前来中国留学的精英学子每年都能够有机会聚集在一起,进行定期交流活动,互相学习共同提高,逐渐形成一个团体。如此一来,更可以期待他们将来在亚洲的领袖力量。


百贤亚洲研究院院长内田勝一发言

2020年5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与上海交通大学发展联络处共同对首批百贤百贤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候选人进行了第一轮面试。最终的奖学金获得者将由百贤亚洲研究院选出。


在线客服代码2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