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报道 > 公告通知
<征稿启事>《东亚研究》(第3辑)
作者:发布日期:2020.05.21浏览次数:

今年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给全世界带来深刻的冲击和影响。包括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在内的东亚各国均一度陷入严重危机,目前仍处于全力防控疫情的阶段。在此背景下,本刊拟将第3辑设为“新冠疫情下的中日关系与东亚格局”特辑,热忱邀请学界同仁围绕“东亚的新冠疫情防控举措及其实际效果”、“疫情后的东亚经济与全球产业链重构”、“疫情对国际政治以及东亚非传统安全保障的影响”等议题赐稿。本刊希望借此机会考察突发重大公共危机时东亚各国家与地区的应对机制和战略取向,从而就其中反映出的政治体制、法律条件、社会治理方式、企业经营策略、国际经贸政策以及非传统安全保障机制等面向的异同进行比较和分析。同时,新冠病毒可能改变现有世界秩序,导致全球化进程放缓,东亚世界的平衡与发展也因此面临严峻挑战。本刊亦期待专家学者就疫后东亚各国与地区关系的新维度与新动向展开探讨。




投稿须知

1. 截稿日期:9月30日

2. 本刊实行双向匿名审稿制度。在向本刊提供的稿件正文中,请避免出现作者姓名及其他有关作者的信息。文末标明作者单位及联系地址、邮编、电话、电子邮箱。

3. 本刊对来稿不做字数上的限制,文字一般不少于4500字为宜。请附300字以内中文摘要和3~5个关键词。稿件中的引文、图表、数字、日期、人名、地名等务请核对准确。具体注释规范可参考已出版的《东亚研究》(第1辑)。

4. 请勿一稿多投。来稿请首选电子邮箱,投稿邮箱:sjtucjs@sjtu.edu.cn,注明投稿《东亚研究》杂志。如条件受限,可邮寄至: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125号上海交通大学正谊楼(原北四楼),邮编:200030,文稿请使用A4纸打印。作者自寄出稿件之日起一个月内未接到采用通知,可自行处理。恕不退稿。

5. 本刊对稿件有删改权,不同意删改者请附声明。



《东亚研究》编辑部

联系人:尹老师

联系方式:shanghaimoon@sjtu.edu.cn


在线客服代码2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