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报道 > 媒体聚焦
中日关系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作者:新民晚报发布日期:2019.05.26浏览次数:

新民晚报讯(记者 易蓉)为进一步加深中日双方交流,发展深度多元的学术成果,加强两国健康联系,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走向五十周年的路途上为中日双方打开更多发展合作的可能性,由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外国语学院协办的“2019中日关系研讨会”昨天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行。本次研讨会旨在借鉴国内相关单位和学科的学术资源和研究优势,探讨新时代中日关系的定位和走向,围绕中日外交政策、国际环境和中日关系、日本经济和中日合作三个议题展开讨论,为中日关系的发展贡献智慧。来自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等机构和国内知名院校的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进一步促进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就当前面临的中日关系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成为目前摆在我国专业学者面前急需解决的重要课题。鉴于这样的背景,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聚集国内日本研究和中日关系研究的智库机构代表和专家学者,围绕“战后尤其是复交以来中日关系的得失及其原因”“当下日本的内政外交和经贸金融动向与对华政策的特征”“中日关系的战略定位和进而打开两国关系局面的路径与对策”等,研讨国际形势激变下的日本列岛的内政外交动向和对华政策,分析日本的经济形势和中日合作的问题和前景,定位中日关系在亚太国际格局和全球治理中的地位和作用。希望以此能为打开国际关系尤其是对中日关系局面而贡献研究成果,并就有关国际事务处理建言献策。

在线客服代码2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