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合作项目
“创新·共创”中日企业创新合作论坛
作者:发布日期:2020.02.05浏览次数:

中日企业创新合作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与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共同举办,每年举行两次。第一届与第二届中日企业创新合作论坛分别于2019年3月和12月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

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成立于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署四十周年之际。自成立起,日本研究中心依托交大优势学科资源,整合学校法学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外语学院以及相关工科院系的既有研究领域,以服务国家战略为目标,组建跨学科平台,突出法律、国际化、跨学科综合研究以及高端人才培养等主要特色,致力于加强日本研究人才的培养,推动中日两国在学位教育、高端培训项目以及学术研究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2018年10月26日,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见证下,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商务部部长钟山与日本外务大臣河野洋平、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在北京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中日创新合作机制的备忘录》。双方同意在中日经济高层对话框架下,建立跨部门的“中日创新合作机制”,促进包括产业领域在内的创新领域及知识产权等具体合作。根据已经达成的基本共识,中日未来将在文化、环境、城市规划、养老、健康、医药等领域有更多“第三方市场合作”。这同时也意味着中日在未来的双边经贸关系将由竞争转向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举办企业创新论坛,就是落实备忘录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中日创新合作机制的探索,意义非常深远。

2019年12月6日上海交通大学·神户大学联合论坛暨第二届“创新·共创”中日企业创新合作论坛举办


2019年3月16日第一届“创新·共创”中日企业创新合作论坛举办



在线客服代码2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