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报道 > 公告通知
“亚洲海洋政策”系列讲座第四期——东亚边缘海的规则构建与危机管控
作者:发布日期:2021.06.14浏览次数:

由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办的“亚洲海洋政策”系列讲座第四期——东亚边缘海的规则构建与危机管控,将于6月18日(周五)14:30-17:00以线下方式举行。地点为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北四楼日本研究中心会议室。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海南大学法学院张良福教授。


东亚边缘海事关中国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东亚边缘海的和平与稳定,避免误判、减少对抗、管控危机,关系到本地区国家和人民的发展利益和福祉。如何摒弃纷争、凝聚共识、聚焦合作,致力于区域规则和秩序建设,对于管控东亚边缘海相关争端意义重大。但问题在于谁之规则、何人来立、如何创立、如何处理普遍性规则与地区性规则的关系以及域外国家与域内国家的关系等问题都颇为棘手。为此,敬请关注亚洲海洋政策系列讲座第四讲。

主讲人:张良福,安徽省桐城市人,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法学博士。海南大学法学院教授,海南省南海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曾在《世界知识》编辑部、外交部亚洲司、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工作,负责涉海洋问题外交与研究工作。出版《中国与邻国海洋划界争端问题》、《南海万里行》、《让历史告诉未来—中国管辖南海诸岛百年纪实》、《聚焦中国海疆》等专著,发表《日本核污水祸害全球海洋》《东海撞船事故呼唤东亚海上合作》《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涉海法理维权历程的回顾与展望》《中国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若干理念与原则》等论文。

本次讲座由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郑志华主持。与谈嘉宾为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张文诗主任、李晶研究员、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张琪悦博士、华东政法大学讲师黄炎博士、华东政法大学博士生刘美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缪晓靓。因疫情防控需要,控制报告会人数,请事先扫描文末二维码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日上午12:00。

在线客服代码2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