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报道 > 最新信息
上海交通大学师生赴日东电工(上海)创新中心参观交流
作者:发布日期:2021.05.29浏览次数:

5月2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组织本校化学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凯原法学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媒体与传播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近40名师生前往日东电工(上海)创新中心(以下略称创新中心)参观交流。日本研究中心副主任蔡玉平、行政办公室主任许月以及行政人员刘露、潘艳,日东电工(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品牌战略部部长王颖玮及其部下共同带队组织了本次交流活动。

Nitto集团是一家大型跨国企业,于1918年在日本大阪创立。集团以基础技术、粘结技术和涂布技术为核心,业务领域覆盖电子、汽车、住宅、基础设施、环境以及医疗等行业。2018年,Nitto集团在迎来创业100周年之际冠名赞助了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设立的“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Nitto专题讲座”。该专题讲座至今已成功举办六次,获得学术界和实业界的广泛好评。

日东电工(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品牌战略部人员和创新中心的讲解人员带领交大师生参观了企业概况和业务产品展区。讲解员展示了Nitto集团作为多元化中间材料生产商在各个业务领域强大的技术能力及商品开发能力,其事业涉及工业胶带、光学·半导体材料(光学电子)、膜及医药四大领域,其中海水淡化渗透膜、液晶用偏光膜等多种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居世界前位。

交大师生观看了Nitto最新技术的现场演示,在生活展区身临其境地体验了Nitto集团的产品在日常生活和施工中的应用,并与陪同的集团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实验室中,交大师生与Nitto集团工作人员面对面地探讨了研究领域的相关问题。

日本研究中心蔡玉平副主任代表交大师生一行对Nitto集团悉心组织本次参观活动表示感谢,并回顾了过去几年中Nitto集团与交大数个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希望以此次的参观活动为契机,借以日本研究中心作为沟通桥梁,在未来进一步加强诸如技术开发、人才招聘等各个层面的交流合作。

日东电工(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品牌战略部王颖玮部长对此次交大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师生们的参观热情表达感谢,她提出将设立一个平台以反馈各位同学的问题与建议,并期待未来持续拓展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合作交流关系。

在线客服代码2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