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报道 > 公告通知
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亚洲海洋政策”系列讲座第2期
作者:发布日期:2021.04.21浏览次数:

由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办的“亚洲海洋政策”系列讲座第二讲-海洋命运共同体:一个概念解构,将于4月26日(周一)14:00-17:00以线下方式举行。地点为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北四楼日本研究中心会议室。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复旦大学国际法学教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蔡从燕教授。

蔡从燕教授主要从事国际法律理论、对外关系法、国际投资法以及中国国际法政策与实践的研究。他是教育部长江青年学者。他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American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Law, European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Law,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等杂志发表一系列论文,在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The Rise of China and International Law: Taking Chinese Exceptionalism Seriously (2019)、在博睿出版社主编出版The BRICS and the New International Legal Order on Investment: Reformers or Disruptors? (2020)。他也是“马克斯普朗克战争与和平法三人谈”(Max Planck Trialogues on the Law of Peace and War)系列著作第五本The UN Security Council's Contribution to the Law of War and Peace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2022))的作者,目前正在共同主持 Cambridge Handbook of China and International Law (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2024)。他曾经在纽约大学法学院担任中美富布赖特学者暨Hauser项目项下的全球研究员( Global Research Fellow )、设立在洪堡大学的洪堡一波茨坦“国际法治兴衰?”( International Rule of Law:Riseor Decline?)项目高级研究员(Senior Fellow )、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访问教授等。


本次讲座由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郑志华主持。与谈嘉宾为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副研究员刘丹、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法与社会研究院专职研究员谭俊、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法与社会研究院专职研究员林浩舟、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法治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郑洁、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博士后景诗元、牛津大学国际法方向博士研究生毛晓。因疫情防控需要,控制报告会人数,请事先扫描文末二维码,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25日上午9:00。





在线客服代码2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