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报道 > 公告通知
会议通知|上海交通大学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学术研讨会
作者:东亚研究公众号发布日期:2022.09.20浏览次数:


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将于2022924日(六)8:30-17::30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召开线上线下结合的学术研讨会。


202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这是中日关系的重要历史时刻,也是新的历史起点。50年来,中日两国相互依存、积极合作、深度交融,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为东亚地区的和平与繁荣做出重要贡献,甚至在一定程度上重新塑造了世界政治格局。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格局激烈动荡,新冠疫情大流行,世界经济陷入衰退,全球化和国际交流受到冲击,国际形势动荡多变,中日关系不进则退。在此背景下,探讨如何建立中日之间良性互动、进一步推动彼此相互依赖、相互补充的两国关系,对于东亚和平、稳定与繁荣意义重大。“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此背景下召开,敬请期待。




在线客服代码2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