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报道 > 公告通知
招贤纳才|诚邀高级职称学者加盟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
作者:东亚研究公众号发布日期:2022.11.11浏览次数:

【招贤纳才】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诚邀海内外人才加盟

上海交通大学具有日本研究的传统,与日本的交流与合作最早可以上溯到清末维新时期的南洋公学(上海交通大学前身),并且在随后的历史变迁中一直不断深化与日本的学术纽带。近年来由于国内对促进中日两国友好交往和加深对日理解的呼声不断增强,上海交通大学基于上述研究传统决定创立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该中心是入选2017年教育部备案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的校级跨学科平台,直接隶属学校,采取独立核算制。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旨在利用国际前沿的学术方法提供高水准的研究成果。本中心在已有的日本研究和中日关系研究基础上,弘扬“海派日本研究”的风格,坚持海纳百川的特色和包容性,强调国际视角,侧重法政高端对话、经济深度合作、科技共同创新、城市新型治理、海洋开发政策这五个维度的实证分析和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将整合校内外的各种资源,力图在不久的将来建成一个国内顶尖、国际著名的日本综合研究据点和政策智库。依托研究机构以及百贤亚洲未来领袖项目等资源,招收培养优秀的中日研究生,为二十一世纪中日两国沟通、理解以及合作培养一批杰出人才作为桥梁和纽带。

为增强中心科研力量,延揽海内外优秀人才,促进日本研究中心向更高水平发展,现面向社会公开诚聘长聘教职人员长聘教轨人员。中心坐落在具有126年历史的徐汇校区,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热忱欢迎相关研究领域内的优秀学者、青年人才加入!

一、 招聘岗位

1. 长聘教职岗位:长聘教授、长聘副教授

2. 长聘教轨岗位:长聘教轨副教授、助理教授

二、 招聘领域

海洋政策与海洋法律、海洋经济开发、海洋纠纷解决;日本的数字经济、特别是与Web3NFT以及元宇宙相关的资产结算法制或税制;日本企业治理结构以及公司法务与法律科技;中日关系以及日本的外交等研究领域。

三、 岗位要求

(一) 长聘教授

1. 在国内外著名高校或科研机构担任教授或相当职务;

2. 热爱教学与科研工作,在相关学术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已取得同行公认的重要成果;

3. 身心健康,为人正派,遵纪守法,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二) 长聘副教授

1. 在国内外著名高校或科研机构担任副教授或相当职务;

2. 在相关学科领域有较突出的学术成果,在教学、研究领域获同行认可;

3. 身心健康,为人正派,遵纪守法,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三) 长聘教轨副教授

1. 在国内外著名高校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

2. 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具有相关领域三年或以上工作经历;

3. 在相关学术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已取得较为突出的科研成果,或展现出较好的学术发展潜力;

4. 身心健康,为人正派,遵纪守法,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四) 助理教授

1. 在国内外著名高校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

2. 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3. 已体现出良好的学术研究能力,有一定的研究成果,具有成为本学科领域优秀教师的潜力;

4. 身心健康,为人正派,遵纪守法,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四、岗位职责

1. 从事中心相关领域学术研究,积极申报国家级、省部级等研究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

2. 在一定领域进行体系化研究,参与日本研究中心学科建设;

3. 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中心公益性工作和社会服务;

4. 完成中心交代的其他工作任务。

五、薪酬待遇

1. 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包括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和住房津贴;

2. 提供优惠于市场价的全装修过渡型人才公寓;

3. 众多附属医院,医疗资源丰富,提供良好的医疗保障;

4. 为子女提供交大附属幼儿园、小学和中学优质教育资源;

5. 欢迎依托我校申请各类国家级、上海市人才计划。

六、应聘要求与材料

应聘者请提供如下材料(电子版即可):

1. 个人简历(须包含姓名、出生日期、教育背景、工作经历、联系方式和主要研究领域等信息);

2. 个人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自评报告(请本人签字后发送扫描件,原件备查);

3. 个人教学、科研工作综述报告;

4. 科研成果清单及五篇(部)代表性学术成果全文;

5. 未来3-5年工作计划;

6. 推荐信三封(仅应聘教轨岗位提供,可由推荐人直接发送至招聘联系人信箱)

应聘材料请发送至本招聘联系邮箱,邮件标题统一为“姓名+工作单位/毕业学校+申请岗位”。



中心常年接收应聘者简历,定期组织选聘评审。

本轮招聘截止日期:20221231


联系方式

人:许老师

联系邮箱:yuexulaw@sjtu.edu.cn

联系电话:+86-21-62932659

联系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125号北四楼204办公室(邮编200030


在线客服代码2流量统计代码